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环境要闻

主动担使命 全力助抗疫

来源:那曲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21 18:05
字号:

 自那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那曲市生态环境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结合西藏自治区那曲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现有监测能力,制定《那曲市生态环境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监测工作方案》,全力支持和服务抗击疫情各项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守土有责,深入一线主动作为。疫情发生后,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那曲市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防止因医疗污水处置不当引起的疫情扩散造成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那曲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身处一线逆行而上”,于8月14日、8月18日分别对那曲县那曲镇那曲河饮用水源地、那曲市人民医院等重点点位开展监测。将样品第一时间进行分析测试,有效保证监测数据快速、准确、可靠,成为抗击疫情大军中的一抹亮色。监测结果显示,那曲县那曲镇那曲河水源地已监测指标均在Ⅲ类范围内,疫情防控特征指标余氯浓度低于自来水厂出水标准;那曲市人民医院污水处理设施出水余氯浓度符合《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限值。

图片

     二是发挥环境自动监测站的实时监测预警作用,密切关注环境质量变化情况。自我市发生疫情以来,2022年8月8日-8月21日,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同比持平;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1.39,同比下降19.2%;PM2.5平均浓度为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3.3%。环境空气质量总体保持稳定。

图片

     三是加强学习,提高防疫能力。监测中心组织监测人员认真学习《那曲市生态环境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监测工作方案》,提高疫情下应急监测能力水平,有效提升环境安全意识,积极开展那曲新冠肺炎期间的应急监测工作,确保应急监测队伍专业扎实、作风过硬。

责任编辑:刘金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