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环境要闻

驻村慰问暖心显情、督导督查助力创建那曲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市生态环境局局领导深入索县、巴青、聂荣开展慰问、环保督查工作

来源:那曲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27 11:06
字号: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局领导深入索县、巴青、聂荣亲切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立足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案件整改、高海拔清洁能源改造试点项目、清洁能源供暖试点项目等落实情况开展实地督导督查,动态掌握、推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情系驻村队、慰问暖心显情。局领导深入驻村点看望慰问局驻村工作队,在深切座谈交流时强调,驻村工作队是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台柱子,是全区着力实现“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的中坚力量,是那曲奋力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奋斗目标和努力完成“建设长治久安示范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生态文明示范市、固边兴边富民示范市”战略任务的砥柱中流。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纪律规矩,深刻认识驻村工作队职责任务,团结一心、相互学习,在业务推进、政策解答中带着感情,沉下身子,扎根一线,走进群众,冲锋在前,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持续深入做深做实做好区域民生服务保障。

图片

       科学精准依法深入推进污染防治,不断夯实民生之基、增进民生福祉。为有力有效整改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有力有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督导督查中强调:一是保护环境就是造福子孙后代。我们一定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西藏生态环境,利在千秋、泽被天下”的重要指示;一定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关于“立足世界大生态、全国大环境,着眼可持续发展、中华民族的未来,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守护好山山水水、一草一木”的具体要求,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伟力,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那曲。二是发展清洁能源有利于可持续发展、有利于能源多样化、有利于改善环境。11个县(区)分局要把促进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住自治区构建清洁能源发展新格局的机遇,以聂荣县高海拔清洁能源改造试点项目、清洁能源供暖试点项目为小切口,加强总结交流、推广经验做法,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打造一批可提供借鉴、可学习推广的典型案例、生态样板大民生工程。要发挥好江达、梅帕塘等水电站作用,扩大规模,持续推进太阳能、风能、地热能、水能开发,努力走出一条绿色低碳、符合那曲实际的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真正让全市50多万广大牧民群众端上“绿饭碗”、吃上“生态饭”。三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制度安排。各县(区)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聚焦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案件,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自觉把那曲生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中谋划推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保证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群众满意放心。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坚持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建立健全要素保障机制,真正让整改过程、措施、效果成为既管当前又利长远的制度经验,全面提升那曲城乡新面貌,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加持续。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吴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