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环境要闻

那曲市2023年第一季度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调度会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那曲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1 10:14
字号:

    2023年5月10日,受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专项组副组长于国强同志委托,市政府副市长,市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专项组副组长索朗次仁同志主持召开那曲市2023年第一季度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调度会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专项组2023年第一季度调度会及庄严常务副书记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创建生态文明高地、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相关工作,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进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西藏自治区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年度考核工作评分办法(试行)》、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总林长会议上的讲话,通报了那曲市第一季度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那曲市创建国家和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督导检查情况,市政府副市长,高地专项组副组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索朗次仁指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力抓手,是落实自治区提出的“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有力举措,是市委提出“四个示范市”的战略任务,也是落实生态文明高地的重要措施,抓好高地和示范市创建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更是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重要体现,我们一定要按照既定目标,立行立改,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以强有力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索朗次仁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阐述,要认识到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面对创建工作复杂局面和急难险重任务上展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争做“排头兵”“主力军”“先锋队”,把功夫下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要快速行动起来,以攻坚克难的信心、水滴石穿的韧劲、坚韧不拔的勇气,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质性进展,全力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抓好高地、示范市创建、督察整改工作,必须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要对照高地、示范市创建、督察整改任务,紧盯关键环节,严格时间节点,强化督导调度,有效解决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环保牵头、部门联动、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三要紧盯目标任务,正视问题差距。各部门要严格对照2023年高地方案、示范市建设指标、督察整改方案,主动对标对表,对自己部门涉及的牵头任务和配合任务要认真分析研究,逐条梳理每项任务进展进度,什么原因导致重点任务、重点项目进展缓慢,什么原因导致项目未开工建设,什么原因导致指标落实不到位,什么原因导致整改不到位,逐一列出整改措施,制定攻坚路线图和时间节点图,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协调相关单位,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直相关部门要围绕高地、示范市、整改工作,立足主责主业,针对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下大力气推动整改,能够马上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不能马上整改的要制定方案、持续整改。四要提早谋划部署,科学合理布局。各成员单位要认真研究高地创建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思路,突出特色亮点,确保自治区提出“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努力做到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决策部署在那曲见成效、出成果。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战略任务,认真分析研究指标任务,拿出具体举措,全力做好示范市创建工作,为那曲市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提供强有力保障。同时要把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放到全区、全市、全县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研究、去把握,深刻认识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整改和转办案件的办理工作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以整改工作的高质量完成助推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在整改工作上坚决不讲条件、不留余地,真正做到全面整改、系统整改、彻底整改,为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建设提供良好生态环境保障。

责任编辑:张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