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培养环保后备铁军,争当硬核环保卫士

来源:那曲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6 16:29
字号:

    为纪念第52个六五世界环境日,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环保意识,激发广大师生参与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从小养成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习惯。6月2日上午,那曲市生态环境局宣讲团深入那曲市浙江中学,开展了“低碳减排、绿色生活”生态课堂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传递生态理念,改变生活方式。宣讲以PPT的形式灵活生动、图文并茂的从世界环境日的由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及意义,破坏环境的后果,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及垃圾分类的意义等方面普及生态环境知识,牢固树立环境保护主人翁意识,让生态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从而改变生活方式。
    绿色低碳生活,全民共同参与。以生态热点“低碳生活”,与学生积极互动,引导学生从日常生活做起,加入低碳减排、绿色生活的队伍当中,养成“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的良好习惯,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更多的学生清醒的认识到,环境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环境保护不仅是政府工作,更是一种公民行为,美丽的蓝天需要更多双手来支撑,少用塑料袋,多植一棵树,随手关灯,拧紧水龙头……环保就在我们身边。每一位学生都是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学会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保持环境整洁,共同参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活动共50余名学生参与,发放各类宣传手册200余份,发放环保宣传物品300余件。

责任编辑:李淑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